2013年8月4日星期日

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德国

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德国


作为国务院总理的首次出访,李克强也到访了德国。526日,联邦总理默克尔在柏林总理府以军队仪仗队欢迎李克强总理。前一日,李克强总理会见了勃兰登堡州州长Matthias Platzeck,并参观了波茨坦的Cecilienhof宫。
Merkel und Li eröffnen das Sprachenjahr 放大图片 (© Presse- und Informationsamt der Bundesregierung) 在进行首次会谈前,默克尔总理和李克强总理共同会见了德国和中国的大中学生,与他们一同启动了“德中语言年”。两国政府以文化和教育政策为语言年的重点,这是两国政府在2012年的政府磋商中商定的。该倡议的目的旨在在中国有更多的人学习德语。到2013年年底,两国的伙伴学校将从目前的81所增加到146所,同时还要加强对德语教师的培训; 在德国要继续加强中文课程,促进两国间在语言范围内的文化交流。
Gespräche am 26.05. 放大图片 (© picture-alliance / Photoshot)
两国首脑会谈的重点是政治和经济关系、欧元区形势以及国际问题。在总理府的会谈中还签署了一系列协议:从汽车工业、化学工业、到纺织工业等。联邦总理在会谈后说,要继续加强工业、信息技术、电信和城市化建设等四个未来领域以及农业现代化方面的合作。
周日晚上,会谈在Meseberg宫政府会客室与经济界代表共进晚餐时继续进行。之前,联邦总统高克在Bellevue宫接见了李克强总理。
按照计划,李克强总理与联邦总理默克尔、原总理赫尔穆特·施密特、反对派领袖联邦经济部长Rösler以及德国和中国经济界代表于527日继续在总理府会谈。
Westerwelle und Li Keqiang am 26.05. im Auswärtigen Amt 放大图片 (© Photothek / Trutschel) 新任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随同中国总理访德。526日联邦外长韦斯特韦勒在外交部单独接见了王毅外长。会谈重点是加强德国与中国之间的关系,以及包括朝鲜、叙利亚和伊朗等地区和国际问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